_moonquake

你是年少的欢喜·贰










旧文重发

青春恋爱



2.




双向的爱,从来掩饰不住。




阳光慢慢从窗子里溢出来,流到地板上,又倾泻到床边。黄色的光有些刺眼,悄悄地跑到岳明辉的脸上。




该上班了。




早上的起床气不能勉强控制,心里总是想摔点东西,看了看床头的香水想了一下它的价格也还是就此作罢。




楼下的小粥铺皮蛋瘦肉粥八块一碗,鲜肉包子五块一个,八块钱俩,塑料的绿色小碟上还沾染着些许油污。老板娘带着脏兮兮的红色围裙招呼着客人,刚出炉的包子的香味充斥着自己的鼻腔。




走到一半遇上一家甜品店,思来想去还是走了进去买了一块刚烤好的草莓蛋糕。




蛋糕奶白色的蛋糕胚上抹着一层薄薄的白奶油,中间夹着几块颜色鲜艳的水果,最上面的草莓果酱是半透明的红色,天气太热有点化,流到了下面的蛋糕胚上。最上面的小草莓在一堆奶油堆里,亮晶晶的,看上去酸甜的。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蛋糕有点想到昨天的小孩。




敲开学生家的门之前手里的那盒草莓蛋糕随着自己的动作晃了晃,吓得岳明辉赶紧把盒子扶正,可是上面的草莓还是歪掉了。李夫人随后给他开了门将他领进李英超的房间。




小孩子还是那么好看,做数学题遇到不会的眉毛都拧在一起。岳明辉笑了笑,走到他旁边把手中的蛋糕拿给他看。小孩看起来高兴坏了,看着那个蛋糕好久,可是自己直到下课也没见小孩动它一下,更别提吃了。岳明辉心里有点失落。




本以为小孩会喜欢的。




但其实李英超真的喜欢的紧,喜欢到不知道该以什么方式拆下去蛋糕的包装,也不知道该怎样去触碰它,去尝试着吃一口。




就像对岳明辉一样。不知道怎么接触,不知道怎样去爱,自己笨拙而小心的想要先上自己的一颗心却又不知道怎么伸手奉上。




早上的第一捧阳光来到李英超面前时他就已经醒来了,梦里的那个男人的轮廓愈发清晰起来。自己摸不清自己的想法,自己也探究不出来自己的内心。




对岳明辉是什么感觉呢?




刚起床的脑子未免有些混沌,此时感觉脑中大大小小的细胞组织都在一个劲的蹦迪,搞得自己心神不宁。罪魁祸首也不知是那个春天里美妙的梦,还是梦里的那个人。




楼下的长餐桌前座位上空无一人,爸爸妈妈可能都走了吧。今天爸爸有早会,妈妈要去逛街,又是自己一个人了啊。




保姆过来给他端上一盘晶莹剔透的小水饺,外皮是透明的,能看到里面的整个鲜嫩的虾仁和绿色的青菜。提前一个小时煲的粥热气腾腾,上面细细的撕成一条一条的鸡肉均匀地撒在上面。手边的牛奶李英超撇撇嘴只想倒掉。牛奶那种不甜不淡的气味真的很让人讨厌。




这顿早饭自然是丰盛,可是李英超并无心思好好品尝。随便的塞了两口东西,干掉了一整瓶讨厌的牛奶后去房子的后花园逛了逛。




后花园自己很少会去,因为那里经常上着锁,即使自己有钥匙也不怎么喜欢去,可是这次一去还真的有点吓到了他。




后花园里有一个小的游泳池,四周都种着紫色粉色的叫不上来名字的花。其他的一些树被修剪成不同的动物形状。一条人造小溪中间建了一个凉亭,看起来还颇有点秘密花园的味道。




突然李英超听见一个草堆后面有什么响动,慢慢走上前查看了一下,结果一只白色的兔子从后面窜了出来。




兔子见到李英超好像很好奇,不怕生的在他旁边转,小嘴巴还一动一动的,这让李英超想到了昨天晚上吃饭的岳明辉。简单想了一下,偷偷摸摸地把兔子抱起来带到了自己房间的衣柜里。




然后便是对他而言漫长的等待,等待着老师的来访。




在岳明辉来到他房间里给他那块草莓蛋糕时李英超觉得自己好像懂了自己的内心。他在老师给他批卷纸的时候把老师叫到他衣柜前面想给他看看自己的小兔子。




可是自己的衣柜门打开后却没有看见兔子,李英超有些着急的跺跺脚,岳明辉也紧张的帮忙找着。就在两个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小兔子自己从一堆白衬衫里面钻了出来。李英超看着岳明辉怀里的兔子不由得有点嫉妒。




最后下课的时候,看着岳明辉离开的背影有点不舍,他也是很希望在跟老师呆一会,一会就好。动用着这点私心,跟妈妈说要不把课调到晚上吧。




这样老师就能留下吃饭了。




岳明辉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着怎么才能把课调到晚上。如果课在上午,那未免跟小孩相处的时间太少了。一个海归的硕士在这种虚拟而摸不清的感情中显得像一个笨拙的孩子,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去适应,更不知道如何说的出口。




承认自己的一见钟情吗?算了吧。




这种双向的爱从来都不会被掩饰,也从来不会被表露。这场表演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想要试探对方的想法,但又都害怕失去和失望。所以谁都没有再向前走,都终止在那一条红线前面踌躇不前。




岳明辉如此,李英超如此。




我和他也如此。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