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oonquake

你是年少的欢喜·肆

灵岳青春小恋爱


有时有存稿的一天(/ω\)



正文:










“雨后升起彩虹,横跨过半个地球。”




这是跟小孩相处的第九个星期,岳明辉想。九个星期,63天,两个多月。两个人的感情慢慢的发生些许改变。李英超对自己的称呼从一开始恭恭敬敬喊岳老师,逐渐变成岳叔,老岳,再到后来的直接叫岳明辉。自己也从偶尔留在李英超家到后来只要小孩家没人,主动就过来。




他不懂自己的想法是什么,他只知道不能伤害一个比自己小九岁的孩子。如果说自己爱他,那未免太过于荒谬,只可惜事实仍旧无法改变,即使他多次想隐瞒过自己的内心说那是亲情,也无济于事。




过了这个梅雨季,过了我们缘分的桥。




岳明辉实验室这边的任务越来越重了,李英超学习的时间也越来越紧了。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和时间都在不断的缩短。




李英超看见过岳明辉在自己家拿着电脑写论文写到生无可恋,李英超也见过岳明辉疯狂的背英语听听力,还见过他为了一张offer学到深夜还要顾及自己。




李英超悄悄的趁着岳明辉写论文时走到他后面蒙住他的眼睛给了他一颗糖,草莓味的糖。岳明辉朝他疲惫地笑了笑,把糖放在一旁让他别闹。




李英超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成了他的累赘,拖慢了他的脚步。一个如此优秀的人,该如何去与他相配?




晚上的月亮半圆不圆,灰蒙蒙的夜空中被它撕开了一道光的缝。那月亮跟着李英超走,他向前,它退后,他退后,它向前。感觉自己伸手就能够到,但是你伸出手才发现,我们真的差了好远。




心里的情绪丝丝缕缕的缠绕在一起,委屈,愤怒,悲伤...卷杂着生长,疯狂吞噬着那不为残存的理智。李英超站起身走向岳明辉的门前,再三想要把门敲开却收回了手。他想了一下刚才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低头嘲笑自己。最终他也还是开了门,看着睡着的岳明辉笑着哭了出来。




他吻上他的嘴唇。很轻很轻,几乎让人感觉不到。




李英超走后岳明辉睁开了眼睛,眼泪不住的往外冒。他把放在桌上的offer收起来。反正小孩已经看到了,再摆着就没什么用了。他只希望小孩能死心,不要把剩余的人生浪费在自己身上。可是他这样做完却舍不得。




他舍不得小孩的笑,小孩的闹。小孩递给他的每一颗糖,小孩叫的每一声老师。




没关系,我是为了他好。




岳明辉这种想法固然的很傻。他自作主张的闯进了李英超的心里,有自作主张的想要出去,仅仅是因为自认为的为了他好。




那天晚上月亮很亮,很温柔。两个人坐在床上都没睡着。李英超想起白天到岳明辉房间看到的桌子上的英国来的offer,长长的吸了一口气。他想喊,想把所有对他的爱都喊出来,这样那个不懂人情的老头子才会懂吧。自己对他又何止是依赖,何止是喜欢。




第二天岳明辉就来找他,朝他特别不好意思的告别。他要走了,在自己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虽然还有好长时间,但李英超就是觉得不够。他还没有真正的拥抱他,亲吻他,带他去游乐园像其他情侣一样的玩。




他甚至还没有跟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李英超不懂自己在气什么,他把自己关进家里,每天放学回来就是闷着头学习,写题。自己的爸妈看见都有点担心孩子的健康,赶紧把岳老师找了回来。李英超他在赌气。他死也不要见岳明辉,他把岳明辉关在了门外。岳明辉的手朝他伸过来却被他冷冷的推过去。




现在回想起来他错过了太多与他一起的时间。他一直都在逃避,逃避这种感情。他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最好最好的小孩,考上一个最好最好的大学,然后去英国找他。这样的自己,应该足以与他相配。可到后来他才知道自己错的不可理喻。




时间过的快极了,高考前一天李英超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他一看就是岳明辉给送来的。因为它的信封实在是过于老土的牛皮纸,信纸也毫无新意的用了一张大白纸。他的字真的不算好看。李英超还记得当时岳明辉天天叨咕着想要练字,还说一定要写出正楷,可是到现在他的手可能是真的有自己的想法。




信里写的很简单,无非就是让他好好学习,好好高考,还说了自己最近的见闻,自己的学习经验。最后还留下了他走的那天飞机的航班号。李英超觉得自己才不会去,他还没有原谅那个老头子呢。




第二天考试的时候,李英超答题答得顺畅,基本没什么他眼中的难题。出了考场看见岳明辉在向他招手,他还给自己买了一杯加了椰果仙草的奶茶,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自己身旁的同班女生看见了悄悄问他那是不是他哥哥,长得好帅啊。李英超不屑的瞥了岳明辉一眼,看都没看他就走了过去。




后面的岳明辉几步追上他地上手中的奶茶。




“超儿,考得怎么样?前两天是哥哥不对好不好?但是我也都要走了,原谅哥哥吧?”




李英超听见这话接过了那杯奶茶,看着岳明辉笑的傻气,心里难以掩盖的开心。他决定原谅这个老头子,顺便等他走的时候去送送他,告个别。等他到了英国,两个人就视频联络,每个假期自己都去英国看他。




李英超现在简直开心的吐泡泡,想着两天后自己穿什么去看他。




等到岳明辉起飞前五分钟,李英超拿着一大束鸢尾花和一袋子糖在机场傻站了两个半小时,可是他还是没能等到岳明辉。他去给岳明辉打电话,电话关机。给他发微信,他也不回。自己去服务台问了空姐,这才知道他的航班提前了。




原来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和一厢情愿啊岳明辉。




李英超像是早就知道似的把手里的一束鸢尾花扔进垃圾桶,坐在机场外的椅子上一颗一颗的吃糖。他觉得自己的牙被硌的生疼,但还是一把一把的把糖往嘴里塞。糖是甜的,眼泪是苦的。




这是他成年后第一次喝酒。也是他这辈子喝的最多的一回。




清吧里并不喧闹,台上驻唱的小女生唱着一首小情歌。他自己胡乱点了一杯酒,喝进嘴里又甜又辣。他一杯接着一杯的喝进胃里,直到把自己的胃折磨的生疼,自己也干呕不止。李英超打车回家,把自己扔在床上,没过一会却又跑到洗手间去吐,吐到自己胃里没有东西,吐到胃酸都出来。




头也疼,胃也疼。




第二天醒来父母都不在家,李英超又开始想岳明辉。睁开眼睛是他,闭上眼睛也是他。于是他翻出岳明辉的朋友圈一条一条的看他的动态,看到岳明辉半夜偷偷跑出去跟朋友撸串看球,看到岳明辉生病去医院一个人打点滴。他看到岳明辉开心的时候他会笑,看到岳明辉受伤伤心他也会难受,甚至会哭。直到把人的朋友圈微博ins翻到底,他才觉得自己好卑微。




他拉黑了岳明辉的微信qq微博电话,把他彻底从自己的世界里清理出去。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