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oonquake

你是年少的欢喜【完结】








5.




“我本以为我的世界从此再无你的身影,可是还会忍不住偷翻你的消息。你还是依旧任性的存在于我的生活之中,占据着我的神经,侵略着我的大脑。”




英国的offer来的那么及时,及时到让他有一个正当合理的借口离开那个让自己纠结的人,离开那个存有不同回忆的地方。但是岳明辉太过于优柔寡断了。他不想就此放弃。




所以,他又去找了灵超。




他希望着自己的这份感情有一天能过说出口。其实那简单的三个字早已准备好,可每次想要表露的时候,第一个音节刚刚发出声音就在舌尖上打了个转,巧妙的回到了肚子里。对于这一点,岳明辉无可奈何。他只好千方百计的讨好小孩,想取得小孩的原谅。




周日的晚上,窗外的星星一个个躲在云的后面偷偷的看那个傻男人趴在桌上拿着笔,在信纸上写写涂涂,写不出来就揪自己头发。脚边堆着一个个废弃的,揉皱的废纸,桌面上散落着精心挑选过却还是很土气的带着小爱心的信封。也许是觉得太过于明显了吧,傻男人把写好的信又装进了一个老套的的牛皮纸信封。




星星看见了有点着急,这个男人真是,表白都不会啊。




信送出去的那个下午,岳明辉焦急的在客厅里踱着步,思考着该怎么说出见到小孩的第一句话更为合理。此时二十二年的聪明大脑好像生了锈,说什么也不转了。思来想去,手机上编辑好的短信删了又打,最后还是默默把手机放了下。




云朵看见了这些赶忙去告诉星星,星星也为他着急,赶紧告诉风去把人吹醒。可是一阵大风从未来得及关上的窗子里吹进,没有吹醒岳明辉,只吹走了一堆没有送出去的信。




半梦半醒间,岳明辉看见了一束光,一束把眼前视线全部蒙蔽的光。




高考的前一天,岳明辉又开始不住的扣手。之前李英超见他把手都撕破了皮,出了血,就说死也不让他再抠了,现在岳明辉无人管教,也就放任了自我。他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去见见李英超。




他真是太喜欢这个孩子了。并非那种简单的偏爱,而是那种明目张胆的宠爱。




于是他买了一杯奶茶,特意让人多加了小孩喜欢的仙草。他告诉李英超自己的航班,他希望即使以后两人再无联系,那也能见上小孩最后一面。可是他也没有预料得到,航班提前了。




凌晨两点钟,岳明辉接到教授的电话,告诉他航班提前了,两个小时以后就起飞。吓得他赶紧套上衣服胡乱的收拾了两下行李就往外跑,边跑边叫车。还好时间比较早,路上没什么车,这才能赶上飞机。一路上的波折搞得岳明辉精疲力尽,上了飞机倒头就睡,下飞机手机就没电关机了,心大的他知道晚上回到寄宿家庭才想起来李英超。




岳明辉当时都想给自己两下子,怎么能把这事忘了呢?他赶紧给小孩发信息,结果发现李英超拉黑了自己全部的联系方式,现在两人是彻底没了联系。




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的没有缘分,岳明辉安慰自己。




地球的另一半上,李英超拿到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他感觉心里酸酸的。爸妈给自己准备了庆祝会,晚会上的各家小姐们都来了,挨个往他身边凑。他一个个的暗自评价,王家的小姐长得太矮,刘家的小姐身材太瘦了,都没点肌肉,于家的小姐呢……没有哪里不好,自己就是看不上眼。




李英超慢慢发现自己不管遇见谁,都会不经意的把她跟岳明辉做比较。王家的小姐没有岳明辉那样亮晶晶的眼睛。刘家小姐没有岳明辉那样健康的匀称的身材,于家小姐跟他聊天时不想岳明辉那样有意思。




他觉得自己除了岳明辉,眼里再容不进任何人。




晚上,结束了一晚上的庆功宴,李英超躺在床上默默的翻起了那个许久没有点进去的账号。他细细的看着那每一条的动态,他看见了岳明辉在英国跟别人玩跳伞,冬天一起去冬泳,没事出门骑行,还去健身房举铁。




翻到一条偶然的动态时,李英超的手顿了顿。那是一张圣诞节的照片,照片中岳明辉跟一个女生一起装饰着圣诞树。他看向女生的眼神是那么温柔。这也许就是他女朋友吧,很漂亮的一个金发女生,眼睛是湛蓝色的,身材匀称纤细,看上去娇小可爱,是岳明辉会喜欢的样子。




我这真的是在,自取其辱。李英超放下手机对自己说。




窗外的太阳动了动脑袋,想告诉李英超一切马上就要回都正轨,他马上就要结束学业,你也马上就要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6.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没有道理,比如晴天的暴雨和归来的你。”




细密的雨丝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人们春天的到来,咖啡馆里动人的钢琴曲混合着咖啡的醇香交织出一段美好的情。




李英超坐在卡座里抿着咖啡,享受着这宁静的一切,除了对面女孩身上劣质刺鼻的香水味和庸俗的指甲油颜色。女孩是李英超的同学,暗恋他一个学期,终于在大三的时候鼓起勇气把人约了出来。




这些其实李英超都知道。他知道每天早上的早餐是谁送的,每个节日的贺卡都是谁写的,每一条短信女孩都是抱着怎样的勇气斟酌了好久才发出来的。




“去看电影好吗?” 对面的女生小心翼翼的问。




李英超不想辜负了女孩的喜爱,也不想就此让她失望,随手查了一下今天的电影就答应了。女孩欣喜的站起来带着他去电影院,一路上一直开心的想和他找找共同话题,可惜李英超总是对她爱理不理的样子让女孩有点失落。




女孩到了电影院见一根李英超一起看刚上映的新电影—双城记的电影版。李英超心一沉,想起以前岳明辉最喜欢看的就是双城记,经常拿着一本自己看了就头疼的纯英文版的看,一边看一边给自己讲,那段时光真的很快乐。心底涌起的酸涩感慢慢吞噬着李英超的心情,他撇了撇嘴说那有什么好看的。




最后两个人还是看了一场青春恋爱的电影。




电影里的男女主角分分合合,合合分分,你情我愿却不显表露,藏在心底里的爱慢慢发酵直到毕业也没有说出来,后来女孩结了婚男孩才后悔当初为什么没能尝试着把爱说出口。




女孩坐在李英超旁边哭的妆都快花了,李英超不屑的笑笑,这要是岳明辉才不会哭成这样呢,自己当初给他念了那么多青春疼痛文学他愣是一点反应没有。




该死啊,又想到他了。




两个人出了电影院发现雨下的愈发的大。自从岳明辉走后,李英超开始讨厌大雨。女孩只带了一把伞,问李英超要不要一起走,李英超很有骨气的摇头拒绝。女孩终于忍不住了,




“李英超,你到底有没有在乎过我?你还不会连我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吧!”




李英超愣了,听女生这么一提他才想起自己好像真的不知道女生叫什么名字。




女生也没多跟他计较,走上前去点他的胸口,




“记住了,我叫安,禹。”




刚刚安禹的举动让李英超有一瞬间的错愕,她生气的样子跟岳明辉竟有那么两分相像。在她身上,似乎有那么一点岳明辉的影子。这让李英超放缓了态度,走到她旁边主动撑起了伞。




第二天一早,李英超听见一阵阵的敲门声。可是他的父母早就去国外出差了,那来找自己还能有谁?




门“咔哒”一声被人用钥匙打开,岳明辉拖着个大行李箱站在门口,笑嘻嘻的看着他。可能是因为时差没倒过来,脸色还有点苍白,神情也有点疲惫。




李英超站在门口一句话也没说,双手紧紧握成了拳。岳明辉倒是很自然的放下行李坐到沙发上。




“超儿,我跟你家长说好了,我刚回国没地方去,正好你现在大学还需要一个家教,我就在这里工作了,咋样,你还是我学生。”




时隔多年,这个声音曾无数次在梦中听见,这个人也无数次在梦中出现。可到了现实,李英超就是生气。他走上前把岳明辉从沙发上拽起来,把人推到门口连人带行李一块推了出去。




“你当家教为什么不经过我的同意?为什么还要住进我们家?”




这句话基本上都是声嘶力竭地吼出来的,岳明辉知道自己可能让小孩伤心了。可是自己在英国的时候也是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小孩啊。现在自己刚刚回国,房子工作自然是一样没找,身上也同样只有美元,身份证还好死不死的丢了而且没补办,现在就连今天晚上睡在哪都是一个问题。




岳明辉叹了口气,拉着行李箱漫无目的的在李英超家周围晃悠,最后找了个门口的长凳坐了下来,这一坐就是一下午。李英超通过书房的窗户看见了坐在长凳上的岳明辉,对他这种行为不屑一顾,他之前还挺能耐的啊,怎么可能没有地方去。




春天的晚上不同于中午,温度有时甚至能达到零度。岳明辉依旧坐在长凳上,只穿了一件防晒外套,现在冻的直打喷嚏。




这该死的鬼天气。




可是没有办法,只有熬过今天晚上,明天就会正常去李英超家上班给小孩补课,然后拿到第一份工资就先去补办身份证然后找房子。但只怕今天晚上肯定要露宿街头了。




晚上九点,李英超来来回回的在房间里踱着步,一会担心岳明辉是不是还在外面坐着,一会担心他会不会被冻着,然后又去担心他到底吃没吃过饭,会不会饿,会不会生病。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才走到书房往外看了一眼。




李英超一眼就看见岳明辉冷得在凳子上缩成个球,心中也是不忍,快步走下楼梯出了门把人从椅子上拉起来,手指碰到他衣服的一瞬间被冷到。也不知道这人是有多傻,不知道从行李箱里拿点衣服穿。




岳明辉看见李英超下来也不知道要干嘛,就傻了吧唧的看着他一个劲地傻笑。李英超拿着他的行李就走,岳明辉反应过来就跟着他走,也不知道要去哪,就是跟着小孩就让他很安心。李英超也没跟他客气,进了门把行李一甩兀自上了楼。




岳明辉跟在后面叹了口气,这也是自己不对,怪不得别人的。但现在事情他没法解释清楚,更何况解释了李英超也不一定会信,而且...而且更棘手的还没到呢。




第二天一大早,岳明辉难得一见的起了个大早给李英超煎鸡蛋。李英超刚到楼下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糊味。往厨房一看,岳明辉拿着锅铲看着锅里的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不知所措,手上还被油嘣的全是小红点子。




岳明辉可真是个傻子。李英超想。




他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冲自己笑,有些尴尬的举起手中的焦黑的鸡蛋问他要不要尝一下。李英超看着他的手就来气。这个傻子明明不会做饭,烧水都能把壶底烧糊,还做什么煎蛋。手上那些烫出来的小水泡一颗一颗的就像看不见一样。




李英超猛然拽过岳明辉的手把人吓了一跳,从自家抽屉里翻翻找找翻到一盒创可贴就给人扔了过去。岳明辉看到创可贴一愣,然后傻傻的笑着把创可贴收好。




气,真的气。李英超看着这个什么都不懂的人皱眉,只好自己拆开包装,拿起岳明辉的手给他贴创可贴,对面坐着的岳明辉笑的更傻了。李英超在心里骂自己没用,自己明明想忘了他,但还是控制不住的想去爱他。




“超儿,明天下午三点市中心有个画展,要不要去看啊?我一个朋友在那,给了我两张票。”




岳明辉看着他,眼睛亮亮的,让李英超无法拒绝,可是李英超的又不想这么快就原谅他,他还没有得到他的解释,但是他也不想直接拒绝,于是尴尬的一直没有开口。




岳明辉还欣喜地以为他答应了,带着缠满创可贴的手跑回房间准备票和要穿的衣服了,特地把自己最喜欢的那件白色上衣拿了出来,配上一条破洞的牛仔裤显得格外年轻。




李英超还在为明天的事情而头疼的时候,安禹给他发来了短信,问他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逛街,李英超想都没想就先答应了下来,但他忘记了告诉岳明辉。






7.




白色上衣,破洞牛仔长裤,清清爽爽的打扮小孩会喜欢吧?看完画展我们就去吃火锅,还要给小孩买一大杯奶茶和一块草莓蛋糕。




岳明辉那一天的行程都安排妥当之后去隔壁找李英超,发现小孩早就不在了,给他打电话吧,自己的电话早就被拉黑了,微信更不用说,自己只好一个人先去画展。




这个时候的李英超跟安禹逛完俩家商场累的要死,走到一家奶茶店两个人本来想要休息一会,结果撞见了自己逛完画展来给李英超买奶茶的岳明辉。




岳明辉看见安禹后愣了,都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后面的服务员喊他来拿他买的大杯奶茶加双倍椰果全糖去冰。李英超知道岳明辉不爱喝奶茶,而且他点的,恰好自己爱喝。




我可能做错了什么吧。李英超想。




安禹晃了晃李英超的胳膊,让他回神。岳明辉举着奶茶尴尬的跟李英超打了个招呼,转身想走,结果安禹热情地朝他喊,




“你是小超的朋友吗?既然碰到了就一起吃个饭呗?正好我也跟小超的朋友认识一下。”




岳明辉勉强的笑着,




“超儿,这是谁啊?”




“害,哥哥我是李英超女朋友。”




这话不光让岳明辉心猛地一抽,更是还把李英超下了个半死,自己明明跟安禹只是同学关系,却被她说成是情侣?可是还没等他解释,岳明辉就已经被拉去对面的火锅店了。




三个人略显尴尬的坐在一起吃火锅,偏偏这种气氛安禹还察觉不到,一直跟岳明辉说自己跟李英超同学期间的事情,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各说一通,谁也不知道真假。




岳明辉的脸色越来越差,李英超全当没看见,自己该吃吃该喝喝,丝毫没有阻止和解释的意思,安禹见状便更加激动的诉说着两人的“恋爱往事”。




“我...我最近租房子的时候事情比较多…然后可能不能跟你们吃完饭了,抱歉啊。”




尽管这个借口蹩脚到不行,可是岳明辉还是说了出来,十分慌乱的匆忙走出了火锅店。




李英超在他走后,看了看桌上的奶茶,拿起想要扔进垃圾桶。但顿了顿,还是喝了一口。加了足料的奶茶甜到发腻,小孩子才会喜欢的口味。




小孩子小孩子小孩子!自己在他眼里总是小孩子!




李英超气的一拳打在桌子上,安禹吓了一跳,忙把奶茶拿开怕奶茶洒出来。




“超儿你怎么了?”




李英超叹了口气,把握紧的拳头松开来,眉毛拧在一起迟迟没能分开,




“你以后还是别叫我超儿了。”




说罢径直走出了店门,走之前想了下把钱付好却得知岳明辉已经付过了。那个傻子自己都养活不了还有闲钱来给自己付。




不能理解,不能理解。自己对岳明辉的感情自己也说不准,也许他只是把自己当弟弟,并未真心喜欢过自己。




那自己在他眼里算什么呢?一个只会调皮捣蛋的孩子?还是辅导课的学生?




又亦或是......曾经喜欢过的人?




李英超出了店门不知道去哪,只好像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晃。街口的大钟敲了不多不少刚好八下,天上的星星不明不暗刚好照到他的侧脸。岳明辉在前面一家蛋糕店门口坐着,手里拿着一大块草莓蛋糕,拆了盒子,正在一个人一大口一大口的吃。




看上去颇有些落寞啊。




李英超不屑一顾的哼了一声。还有心情出来吃蛋糕啊?真是好心情呢。想着在外面也没有什么好做的,转头打了个车,抛下了岳明辉回家了。




诺大的宅子里空无一人,母亲出国陪父亲应酬,保姆也早就下班了,又只剩自己一了。李英超又想起原来岳明辉还在的时候,那时即使父母出差,家里也还是会有他陪着自己。




想着,李英超走上了楼梯,推开岳明辉房间的门。卧室里面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乱,反而很整洁,书桌上凌乱的摆着一张照片,两本厚重的英文小说。




李英超走过去,拿起照片看了看,眼眶红了起来。手中的照片不住的掉落下来,上面的两人正笑得开心。那是岳明辉在他第一次考到年组第一是带他去游乐园时拍的,直到现在这么长时间还保存的完好。




李英超想到了什么,曾经看过岳明辉的那本日记,深棕色的皮质本子,老气厚重。他拉开抽屉,果然,日记就在里面。




李英超翻开第一页,上面赫然写着自己与岳明辉刚见面的那一天。






“今天刚刚见到了我的学生,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接下来的生活可能会很有意思了。为了以后出国的机会,还是要努力打拼一阵啊!”




原来他早就为了出国留学做了这么多......




“来到国外的第一天,没见到超儿总是觉得空落落的,身边总是缺了点什么......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小孩呢?”




“小孩把我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啦……我可能联系不上他了,今天偷偷翻了一下他的微博,他今天去了美术馆,他好像很喜欢艺术哦……”




李英超翻看着以前的日记,眼睛里蒙上了一层雾气,他迅速的向后翻着,




“回到国内感觉小孩不是能么喜欢我了,他也大了,可能还是会因为之前的事有所影响到吧……”




“小孩今天答应跟我出去啦,先跟小孩去美术馆,再带他去吃火锅,还要给他买一大杯奶茶,要最甜最甜的,还要配上草莓蛋糕......”




李英超反应过来,这是昨天的日记。那么,今天岳明辉做的一切事情,包括坐在蛋糕店门口吃的蛋糕,买来的一大杯奶茶……




都是为自己准备的?




可是你失约了啊……我失约了.......我让他......我让他难过了一天?




李英超坐在地板上,抱着膝盖,把岳明辉的日记一页一页的都翻了一遍,看到了他在国外一边打工一边工作的辛苦,看到了他在国外无依无靠的生活,看到他生病时没人照顾.......




李英超,你可真是个坏人。李英超对自己说。




楼下传来一阵阵脚步声,“咔哒”门打开了,岳明辉站在门口,手里攥着一张美术馆的门票。




“超儿....你怎么在这?地上多凉......快...起来吧....”




李英超猛的上前抱住岳明辉,哭的稀里哗啦的,搞得岳明辉不知所措,只好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背,可是搞得李英超越哭越凶。




过了一阵,李英超渐渐缓和了情绪,拿手背擦了眼泪,夺过岳明辉手中的美术馆门票在手中反复摩挲着。




“害....你拿那个有什么用啊,都已经过期了。”






“过期了?不会的,我还没去看”李英超抬起头,倔强的说。




岳明辉也知道他在闹脾气,哄了两下就让他回房间,李英超赖着不走,岳明辉也不知道他要搞什么名堂。




“岳明辉,我们和好吧,就像......就像恋人一样。”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