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oonquake

【灵岳】你是年少的欢喜·玖

⭐️本文后面高虐预警

⭐️主角死亡预警


后面应该会有点点虐啦~安禹姐姐希望不要恨她,她也挺可怜一女的。


要虐也还是会虐岳明辉吧大概,毕竟我是他亲粉丝hhh




正文:











9.




太阳照常升起,驱走昨夜的严寒。我于昨日去世,走时心如止水,我于今早重生,来时心怀暖阳。




昨晚的一切如过眼云烟,消散得一干二净。岳明辉睁开眼,望着天花板发呆,他不知道该以什么姿态面对灵超,更不知道应该怎样处理两人的关系。现在自己脑子里似一团乱麻,失去了原有的思路。




没等岳明辉脑子理清思绪,灵超抱着一个巨大无比的泰迪熊一步一顿的走上楼梯,敲开岳明辉的卧室门。




灵超整个人弯着腰藏在玩偶熊后面,笨拙的操控着玩偶熊的双手,做出简单的舞蹈动作,自己的嘴里还哼着I love you forever。




一场喜剧化的表演让岳明辉不禁笑出声。看见岳明辉的笑,灵超也从玩偶熊后面探出头来,连着玩偶熊一起扑到岳明辉身上。岳明辉推搡着灵超,让他从自己身上下去,又因为灵超过于可爱的表情而于心不忍。




灵超抱着岳明辉,偷偷往他手里塞了一块糖。草莓味的,跟初次见面时的一样。




“岳明辉,我们在一起吧。”




“这一次你不许犹豫了,我可是...我可是认真了好久的啊。”




“如果...如果你还是不答应...我...我就...”




看着灵超站在床边支支吾吾的样子,岳明辉笑得眯起眼睛。




“那如果我不答应,你要怎么样?”




岳明辉逗他,灵超伸手要打他佯装生气,嘟嘟囔囔说他是渣男。岳明辉张开手把小孩搂在怀里。




“怎么会不答应呢?我啊,最喜欢我超儿了。”




那时阳光融融,没有风吹,没有雾茫。那人眼底有星辉,神情中的温柔漫溢。无悲凉,无悔念。




如果可以把时光凝结此刻,定是极好。只可惜月有落,星有坠,时空不改。




灵超也回抱住岳明辉,心中长年的空缺有了填补。不用再患得患失,不用再担心他的离去。




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灵超又猛地起身,激动的拉住岳明辉,




“岳明辉!今天下午,一起去游乐场吧!”




小孩眼底的信息是藏不住的,让人一眼就能望见,不忍得拒绝。岳明辉只好半推半就的答应着。灵超听了倒是欢喜,一路上叨叨咕咕要买最大号的棉花糖。岳明辉听了笑他幼稚,却也是记在了心里。




游乐场里人山人海的,一半是来玩,一半是来看棉花糖。这个游乐场里有全城市最大的棉花糖店,里面各式各样花里胡哨的棉花糖,个个香甜可口,五彩缤纷。




灵超进了店看着棉花糖走不动道,岳明辉没有办法只好给小孩挑了个最大个的买。灵超朝他撒娇说要小兔子的,岳明辉不明所以的买了个大兔子。




灵超才不会告诉岳明辉,白白的一球的小兔子吃起草很像他,所以自己才会喜欢小兔子。




岳明辉拿着棉花糖排队结账,排到一半发现自己身后好像老有个人晃来晃去,碍于排队的人多,又很挤,自己便没太上心。谁料,正在结账的时候,自己背后一凉,被人泼上了一杯水。




岳明辉刚要发火,想了想也许是谁家的小孩子的恶作剧,忍忍也就过去了。店员见岳明辉卫衣可能价格不菲,提出要不要调监控看一下。岳明辉摆摆手,也没怎么追究。




超大号的一个大白兔样式的棉花糖在人群中煞是显眼,灵超一眼就看到了岳明辉,一个熊抱扑了上去。岳明辉一手提着棉花糖,一手搂着灵超。




“我的小祖宗,再把棉花糖整掉了,你可小心着点吧。刚才你是不知道,我结个账都能被人给暗算喽!”




灵超舔着棉花糖听他抱怨,回身一看他后面是有一大块水迹,笑着跟他开玩笑说可能是谁家孩子看他买这么大的糖嫉妒了,上去把水泼他身上了。




岳明辉听了也笑,灵超看了叼了块棉花糖凑上去,就着棉花糖亲了过去。棉花糖到了嘴里化成糖水,甜的要命。旁边路过的小姑娘偷偷的笑,拿手机拍下来无限感叹,唉,好看的小哥哥果然都有男朋友。




一个小小的身影绕着两人一闪而过,听见旁边路人的对话气的跺了跺脚,声音不大不小,在嘈杂的环境里没引起岳明辉跟灵超的注意。




最后灵超带着岳明辉在游乐场里玩了一大圈,最后两个人排队排的累死累活,找了家咖啡厅坐下吃小蛋糕。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真跟普通的小情侣没什么区别。




灵超满意的笑着,看着岳明辉吃榴莲蛋糕蹭到了嘴边,温柔的拿纸巾给他擦掉。刚一回身,看见了邻座的安禹。两人皆是眉头一皱,岳明辉随后拉上灵超的手,示意他不要激动。




安禹虽然心里怒火中烧,但也还是要忍,一个自己喜欢了整整六年的男孩,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掉?安禹朝灵超笑了一下,拿起自己的咖啡坐到了他旁边。




灵超厌恶的往旁边挪了挪,安禹感受到了,尴尬的笑笑,装作友好地看着岳明辉与他攀谈。




“hi,岳哥没想到你也在啊。平时跟灵超关系很好的样子哦!当时我还跟灵超一个高中的时候,从来没见过他跟谁关系那么好呢!”




岳明辉不自然的笑笑,那女孩的语气好像她就是灵超的女朋友一样,还特意说他是灵超高中的同学,更让岳明辉觉得自己像后参与进来的了。




灵超不耐烦的想赶她走,没想到她那么能说,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安禹瞧见了岳明辉面前的榴莲蛋糕轻蔑的笑了一下,张口道,




“岳哥喜欢吃榴莲蛋糕啊?可是我记得超儿不喜欢这种味道大的东西呢……超儿还是最爱吃草莓蛋糕了吧?榴莲这东西...总归还是不上档次。”




这番话说的岳明辉怪不好意思,把蛋糕往后藏了藏。灵超听了气的慌,张口就怼回去。




“怎么了?我就喜欢我岳叔吃榴莲!我岳叔吃啥我吃啥!谁告诉你我爱吃草莓蛋糕了?我就爱吃榴莲这种不上档次的东西!”




说着还拿过岳明辉的勺子挖了一大口榴莲蛋糕塞到嘴里,咽下去差点没噎着,岳明辉赶紧给孩子递过去芒果汁。安禹看两人旁若无人的动作,委委屈屈的跟灵超说,




“哥哥我也不是故意的,当时上学的时候你天天吃草莓蛋糕的啊……我还给你送过我亲手做的呢,你不是也说爱吃吗?”




灵·真·无语·超




“大姐,你死皮赖脸非要给我蛋糕,我不吃你都能分分钟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我能不吃吗!谁告诉你你做的好吃了?当时吃完我都差点吐出来!”




安禹委屈的眼眶都红了,面容本就清秀,一双眼睛现在更是挂上了泪,岳明辉那个大直男看了还有点心疼,疯狂暗示灵超说说算了。




“你要是没事就赶紧走,没看见这约会呢吗?要是实在闲的没事就帮我把帐结了。”




安禹实在是呆不下去,等了岳明辉一眼转身走了。灵超在座位上直翻白眼。安禹走到门口,一双手握的纸质的咖啡杯变了形,掏出手机给人打了个电话。




“爸,我想明白了,你动手吧。”


——————————————————————

小剧场:


(因为后面会比较虐,所以我开设了甜甜的小剧场!)


灵超:岳叔,这是我的甜甜圈,这是我的软糖,这是我的小蛋糕...统统都给你!

岳明辉:为什么呀?

灵超:因为我要把最甜的东西送给最最最宝贝的你呀!



评论(8)

热度(18)